红色/爱丽舍
暂不开放约稿,考研缓更qwq
自我介绍在置顶

凡人

“一旦人们忘记生而伴随的罪恶,就会陷入另一个深渊。……

“人仅仅是人而已,拥有了一切也不过臣服于动物的本性。……

“你自私、狭隘、愚蠢、高傲、虚荣,但只要说出‘我只是个凡人啊’,便成了最好的借口。”

弗朗索瓦丝站在寒冷与黑暗中,双手双脚已经失去知觉,那个声音不停地向她诉说。她尝试去抓住它,但是它只是飞向耳朵的另一侧,盘旋在头顶。一向优雅得体的弗朗索瓦丝脸上难得露出了惊恐的神色。

“为什么!”即使在绝对的黑暗中,她也不忘保持自己的仪态,仅仅是小声低吼,也许她发不出更大的声响,恐惧吞噬了她的声音。

“因为你只是个凡人,即便拥有了许多人奢望的一切也都只是一个凡人!哈哈哈哈!你以为自己是上帝还是天神!”

“是,你说得对,我只是个凡人,那么你呢,你在这里装什么神弄什么鬼!”她稍稍冷静了一些。

“你瞧瞧你们互相攻击的话语。一旦脱离了理性,欲()望就开始暴露!你没有财富、你没有地位、你没有身份、你没有一切能让你像我一样炫耀的资本!你说我说的对吗?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!”她捏紧了拳头,指甲嵌进肉里,但也止不住全身颤抖。

“我说的对吗?这些污浊的、不堪的、赤()裸的欲()望,都变成了凡人的资本!”

“不,别说了……”她痛苦地蹲下身,跪在虚无上。

“但是你还有一样东西。”那个声音突然飞得很高很高,好像飘在了几百米的上空,但又笼罩着弗朗索瓦丝的耳膜。

“是什么?”她抬起头,渴望从那一片漆黑中得到一丝光明。

“是理智,是暴怒中的理性,是那些暴露无遗的肮脏思想的对立面。

“你因此而高贵。

“你自寻出路。”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