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色/爱丽舍
暂不开放约稿,考研缓更qwq
自我介绍在置顶

语无伦次

Я люблю 红旗歌舞团!🇷🇺🚩

太!开心!了!!

今天去人民大会堂看了红旗歌舞团的演出

我是今年六月份就激情买票,问东问西问到了同样激情的朋友就激情买了最贵价位的票,于是今天两个人战战兢兢地坐到了第一排,9号和11号位,在舞台片左侧的中央,几乎就是中央了!瑟瑟发抖左看右看有没有领导哈哈哈……但是第一排它,真的香!!!

红旗的乐团在舞台中间偏后,合唱团几乎要挨着屏幕了,为了腾出位置给舞蹈发挥,但是第一排不存在什么看不到的问题。因为从小唱合唱,我一直在观察他们的声部排列,还有唱歌的表情,真的是看得一清二楚,谁没看指挥我都能看见!

上半场是军乐,开场曲是《苏军之歌》,然后是《草原啊,草原》。我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《草原啊,草原》和《神圣的战争》,我几乎要当场哭出来了!!!红旗对于强弱的处理和感情的对比做的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好了,真的,我觉得俄罗斯人的细腻和血性都能体现在他们的歌声里!

全场一共有两位男高音独唱、一位男中音、一位男低音和女高音(下半场才出来)。第一个出来的穿白色军装的男高音,我觉得他的音色非常柔软,他的特点就是可怕的气息控制,真的是收放自如,但说实话音色不够漂亮(但是滤镜也会告诉我他就是很棒!)。第二位穿绿色军装的男高音,胖胖的,超可爱,我喜欢他的声音,结束谢幕的时候我一直在看着他,然后跟着唱(张嘴)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》,我觉得他也在看着我(可能因为会唱吧哈哈哈哈),最后我跟他挥挥手,他还冲我给了个飞吻,太可爱了!!!

上下半场各有一首中国歌曲,下半场还有一位吹笙的中国青年演奏家,叫啥忘了,但是那首新疆的作品改编的非常棒,特别好听。我很惊喜这次主题70周年生日没有唱什么《我和我的祖国》,上半场唱了《游击队之歌》,虽然中文发音很差但是最后改编的复调形式,声部与声部间的对话穿插真的听得很爽,总之是非常好的改编。

下半场以民歌为主,有好几首耳熟能详的歌,比如《红莓花儿开》、《喀秋莎》、《雪球花》、《黑眼睛》等等,最后返场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》。

这次的舞蹈都非常的,搞笑。对,就是非常有喜剧色彩,甚至滑稽。也许是契合生日的主题,就非常喜庆,斯拉夫螃蟹舞和转圈圈真的充分展现了精力旺盛的斯拉夫姑娘小伙,热情又不知疲倦,每个人表情都非常到位,笑得那叫一个灿烂,让我想起了10月份萦绕在脑子里的“自由、欢愉”……小姐姐都超好看,都好瘦……返场的时候精力过剩的两个精神小伙还来了个空翻,真的很厉害了!

我其实以为今天会哭着回去的,结束的时候却只是觉得戛然而止了,演出非常紧凑,以至于等到返场结束了我才意识过来原来是返场,还结束了,我真的还想听,还想看,还想继续沉浸在这样的和声里。俄罗斯人的艺术好像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,我感觉自己看着那些开心的姑娘小伙子,就像画家看着一副最美的作品一样,那种感觉就是我还想再留下来听一听,还想再看一看,还不想走……

本来想去跟那个胖胖男高音要个合照的,结果四周都是人民大会堂西装革履的保安,也没有人冲上去我是陈怂怂呜呜呜!但是我还是超开心!四舍五入也算是被互动到了!我与地球重修旧好!第一排真香!

最后在西直门狂奔还好赶上了地铁,精疲力尽.jpg

即使我的滤镜绕地球一圈,我还是要说,红旗出音乱七八糟,收拍尾音满天乱飞,可能因为跟乐团在一起叭(……)不管我就是觉得好好听!我就是好喜欢!!!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