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色/爱丽舍
暂不开放约稿,考研缓更qwq
自我介绍在置顶

【主露燕/副独仏】魔法消失以后(1)(HP设定)

(引子那段car大家真的有看到吗,现在要开始从小朋友写起了我好着急a)

 

王春燕从有记忆以来就知道自己与身边的孩子有些不一样,因为她们家就跟其他的家庭有些不一样。王家一直是法师家族,只不过他们早就融入普通人的世界了,除了到一定年纪得去固定的地方学习法术以外,王家人一直接受的是体制内的教育。王春燕也一样。只不过她没有等到中国魔法学校“茶庄”的录取通知书,而是等来了一封猫头鹰送过来的,英国魔法学校霍格沃茨的来信。

“会不会弄错了?”小春燕捏着信封一角,看着王耀,她的哥哥。

“不会,”王耀摇摇头,“一定是有道理的。”

王耀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,但是没有办法,他只能陪着妹妹去面对,这个结果或许源自于父辈的一场赌约,或者说合作协议。

八月底,王耀在中国的魔法部请了半个月的假,陪着春燕飞到英国,伦敦。春燕跟在哥哥身边,走进一家看起来生意萧条的酒吧,再通过某种隐秘的方式进入了伦敦巫师的世界。这在春燕眼中其实非常稀松平常,毕竟她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,但是这条叫“对角巷”的街道,倒是异常有趣。王耀带着她买齐了这一年要用的所有东西,袍子、坩埚、课本,还有一根长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白桦木凤凰羽毛杖芯的魔杖。

很快到了开学的日子,王耀牵着春燕,他手里捏着一张车票,上面写着“国王十字车站9¾站台”,他感觉要么是自己疯了,要么是霍格沃茨的人疯了。春燕有些担心地看着四处打听9¾站台的王耀,非常少年老成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你们也是在找9¾站台吗?”一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怯生生地站在春燕面前,显得有些拘谨和局促。他像个小大人似的,自己推着一大堆行李。

“是呀,你也是去霍格沃茨的吗?”春燕点点头,冲他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嗯,我叫路德维希,你呢?”小男孩顿时不那么紧张了,他也笑起来。

“我叫王春燕,那是我哥哥。”春燕指了指还在跟工作人员交涉的王耀。

“我听说,要从9号和10号站台之间的柱子穿过去。”路德维希指了指她身后的墙壁。

“诶?真的吗?”春燕瞪大了眼睛,让出一个位置,“你等等,我去把我哥叫来。”

两个人看着路德维希小跑着冲进柱子。

“哥哥,那我走了?”春燕接过她的行李车。

“等等。”王耀叫住她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算了,你走吧。注意安全,我会经常联系你的。”王耀朝她摆摆手,他看上去已经开始想念自己的妹妹了。

“嗯,等我放假了就能回家啦!”春燕本来想走过去抱抱她的哥哥,但是她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大姑娘,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粘着王耀了。

当她穿过柱子,看见路德维希站在一边,显然他在等自己。

“诶,没想到你还在。”她笑着说。

“我想跟你一块儿坐车,可以吗?”他向春燕发出邀请。

“当然好呀。”

两个人到得还算早,这列蒸汽火车里头不像外头看上去一样古老,反而是一个个舒适的四人包间。春燕和路德维希找到了一个空着的包间,将行李放进去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,路德维希比他表面上看起来要健谈一些。他告诉春燕,其实自己是德国人,他也是意外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,而且,他所在的贝什米特家也是德国一个古老的巫师家族。这么一看,春燕和路德共同语言还是挺多的。

“那你小时候在德国有跟普通的孩子一起读书吗?”春燕问道。

这个门被敲开,一个留着中长卷发、像洋娃娃一样漂亮的小男孩站在门外。外头已经陆陆续续上来了很多人。

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小男孩笑起来,这样可爱的笑容,无论是谁都不忍心拒绝的吧。

春燕看了看路德维希,点点头,后者开口:“当然可以,进来坐吧。”

“不小心听到了你们的谈话,其实我也不是英国人噢。”他一边放行李一边说。

新来的男孩叫弗朗西斯,是法国人,他说,法国也有一所魔法学校,但是现在几乎被精灵和媚娃占领了,法国的魔法也分成大陆派和海洋派两种派系,波诺弗瓦家一直是海洋派系的人,并且自称随性温和的格兰芬多家族。

“那么你一定会进格兰芬多了?”春燕问道。

“也许吧,毕竟我们家的人都是格兰芬多。”弗朗西斯耸耸肩。男孩儿自然而然地在路德维希身旁坐下,朝他伸出手,“我知道你们,贝什米特,我是波诺弗瓦家的人。”

路德维希握了握他的手,开口:“父亲跟我说过,法国的波诺弗瓦家族拥有最优秀的巫师。”

“咳咳,还有最善于沟通的人格魅力,”外头传来一个悦耳的女声,那是一个年龄跟他们差不多大的姑娘,但手里已经捏着格兰芬多的袍子了,“嘿,弗朗,看来你已经交到朋友了。”

“哈哈,你怎么来了?”他转向其他人,“这是我的姐姐,弗朗索瓦丝,她比我们高一个年级。”

“一上车就不见踪影了,我当然是来看看你有没有丢。”她朝其他人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,“那你们接着聊,我先走啦!希望能在格兰芬多见到你们。”

弗朗索瓦丝一转身,差点撞到一个男孩,她用法语说了声对不起,便像一阵风一样走开了。身后的男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回过神来,看见半开的包厢门。

“对不起,我上车有点晚,其他地方好像已经没有位置了。”男孩一头茶棕色的头发被他自己揉得乱糟糟的,他有一双绿色的眼睛,但是最抢眼的是他过分浓密的眉毛。

“没关系,快进来吧,一会儿车就要开了。”春燕笑着招呼他。

“刚刚那位女士是你的姐姐吗?”他看着弗朗西斯,眨眨眼睛,问了个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“是呀,你也被她迷住了吗?”弗朗西斯咯咯笑起来,“我一直怀疑她有媚娃血统,可是她如果有,那我也有,不过这怎么可能呢?”法国男孩摊了摊手,被自己逗笑了。

“说起来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春燕看着绿眼睛的男孩。

“亚瑟,亚瑟·柯克兰。”

几个人又重新自我介绍了一遍。

“这几个学院的情况大致就是这样了,我可能还是会去格兰芬多。”弗朗西斯给其他三人介绍了一下几个学院的情况,“你们呢,想去哪里?”

“我不知道呀,如果是普通的中国学生,也许都会想去拉文克劳吧!”春燕思索道,“但是我觉得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都很不错,赫奇帕奇也很可爱!”

“哈哈哈,我还是头一回听到这种评价呢。你呢,路易?”弗朗西斯稍稍扭头,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这个男孩。

“拉文克劳或者斯莱特林,也许吧。”路德维希似乎心里早就有了答案,“你呢,亚瑟?”

“我妈妈是格兰芬多,也许我也会是格兰芬多。”亚瑟是一个混血。

 

这是一个只有两个人的包厢,坐在里头的人早早地换好了代表身份的学院袍子,银绿相间,斯莱特林的院徽绣在胸口。车窗外的风景飞速掠过,只有车轮轧过轨道的有节奏的声响,车厢里静的可怕。伊万·布拉金斯基木讷地看着窗外,虽然他已经二年级了,但却是第一次乘火车去霍格沃茨。一年级入学时,他是直接被家人送过来的。对面坐着一个赫奇帕奇的男孩,见他一直不发一语,自然也不敢吭声。

就这样一路沉默着,火车终于到达了霍格沃茨,这时天色渐暗,伊万跟着人流往外头走着。他下车以后,四处张望着,隔壁车厢好像是一群新生,叽叽喳喳的。他看见三个少年围绕着一个女孩,从人群中的间隙,他看见那个女孩笑得眉眼弯弯,突然她的目光落到他身上,伊万故作镇定地移开视线。

她看起来真的很开心。伊万摇摇头,把脑子里那点羡慕的想法甩出去,往城堡方向走去。新生按照惯例,渡船穿过湖区进入城堡,而伊万他们则走另一条路。

很快,伊万坐到了霍格沃茨礼堂斯莱特林的长桌上,他同几个认识的人稍稍打过招呼便不再说话。他的哥哥,三年级的托利亚,也只是和他点了点头。渡船到达的新生排着队穿过长桌聚集到台前,伊万看见人群中那个东方姑娘,也许是注意到他在看着自己,女孩冲他笑了笑。伊万朝她挥挥手,但那时姑娘已经走过去了。米勒娃·麦格教授,霍格沃茨的校长宣布分院仪式开始,那顶破旧的帽子咧开一个豁口当做嘴巴唱起了它那没有调的歌曲。伊万很想施一个快进的魔法,他隐隐期待着分院仪式,不知道那个女孩会去哪里。

“路德维希·凡·贝什米特!”

伊万看见其中一个男孩走上台,戴上帽子。分院帽嘀咕了几句,什么德国人,神圣家族一类的话,最终把他分到了斯莱特林。顿时,斯莱特林长桌上掌声一片。

“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!”

那个留着中长卷发的漂亮男孩走上来,分院帽几乎是一碰上他的脑袋就大喊出格兰芬多,甚至连他的发型都没有压乱。

“亚瑟·柯克兰!”

男孩一脸不安,但是故作镇定地上台,分院帽又开始喃喃自语:“你很善良,也很心细,也许赫奇帕奇适合你,但是你的内心深处有种坚韧,冲破一切困难的坚韧与勇气,格兰芬多!”最终,分院帽吼出他的答案。格兰芬多长桌因为连续得到两个新生爆发出欢呼。

“王春燕!”

女孩走上台来,眼睛里闪着好奇的光芒,不知道为什么,伊万总是觉得她的目光飘向了自己。分院帽又开始自言自语:“嗯……很久没有东方的学生了,非常聪明,有点勤奋,充满热情,血统纯正……嗯……很难选择,噢,等等,你在想什么,好的,不远万里来到伦敦的中国姑娘,格兰芬多!”

格兰芬多长桌爆发出的掌声、欢呼、尖叫几乎要把礼堂掀翻,他们一口气得到了三名学生!伊万看着春燕跑向格兰芬多长桌,跑向她的朋友们,一阵失落突然涌上心头。他看了一眼坐在长桌尽头,正在跟其他新生交谈的德国男孩。

下一个姑娘被分到了拉文克劳,格兰芬多终于能消停一下了。

伊万感觉自己的胃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,麦格教授终于拍了拍手,长桌上出现有各个学院特色的食物。学院的鬼魂也从各处飘了出来,新生们大惊小怪地叫嚷。伊万拿了一份蔬菜汤,配上烤肉,其他人也开始吃东西。一些说话的声音飘进他的耳朵里,什么那个新生怎么跟格兰芬多的人一起之类的。伊万抬头,正好看见春燕、弗朗西斯和亚瑟站在斯莱特林长桌前,路德维希拿上几块被做成条形棒棒糖的斯莱特林小蛇,过去跟他的朋友们聊天。弗朗西斯把一块格兰芬多的烤饼带给他。

这时,伊万看见春燕扭过头来,他们的目光无可避免地再一次对视了。他看见女孩带着好奇向自己走过来,手里端着一个盘子。

“我记得你,我们见过。”她说,“我叫王春燕。”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“这个给你。”她把盘子递给他,笑起来。

伊万呆呆地接过盘子,然后看着她朝自己挥了挥手,他又像梦呓一样回了一句:“再见。”

再次回到座位,伊万仍然感觉自己像在做梦,是他的英语不够好吗,为什么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身边人对他的揶揄他也当做没有听到,他看着自己面前放着的盘子,里头躺着一块金红相间的松饼,香气散出来,伊万咽了咽口水,拿手抓着吃掉了。

等到所有人都吃得差不多的时候,托利亚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伊万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格兰芬多的饼好吃吗?”

伊万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回答道:“我还以为你不会在意什么学院不学院的。”

“我确实不在意,你也不要在意。”

“我不在意,饼还挺好吃的。”

 

经历过分院仪式,春燕被领上了格兰芬多塔楼。胖夫人端庄地站在画框中央,她注视着新来的孩子们,等到级长说出口令后,给他们打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。她的新生活就要在这里开始啦!春燕打量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,里头充满了学院红金相间的颜色,壁炉里的火也在熊熊燃烧着,让人感到格外温暖。春燕暗自下定决心,要好好学习,当一个出色的格兰芬多巫师。

可惜事与愿违,她第一天上课就找不到教室。霍格沃茨错综复杂的楼梯让人找不到方向,尤其是这些楼梯还在任性地自由移动。春燕随便跳上一架楼梯,它却带着春燕移动起来,在空中随意转向,春燕不得不抓紧扶手。好不容易,楼梯停下来,春燕一刻也不敢停留,她往上小跑着,随便找了个楼层离开可怕的梯子。

“嘿,那边不能去!”

春燕被一个声音叫住了。她停下来,转身,看见那天在斯莱特林长桌见到的男孩。

“伊万·布……布,抱歉……”

“布拉金斯基,叫我伊万就好了。”他说道。

“好的,伊万。”

“你迷路了吗?”他看着她慌慌张张的样子,“那边是费尔奇的办公室,最好不要去惹他。你要去哪上课?”

“三楼,魔咒课。”她看着伊万,发现他的眼睛在阳光下竟然是漂亮的紫色。

“那你得先从这个楼梯下去,然后等那一个梯子移到面前,再上去,一直往前走就是魔咒课课室了。”他告诉春燕,“在楼梯上不要害怕,它不会把你摔下去的。习惯了就好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你,伊万!再见啦!”春燕捧着自己的课本和羊皮纸,按照伊万说的,小跑着走下了梯子,然后再往三楼方向走去。等她到了对面的楼层,还向伊万挥挥手。

已经到了上课时间,课室里人却稀稀拉拉的,看来很多人没有找到教室。春燕匆匆忙忙道了声对不起,找到亚瑟和弗朗西斯,他们给她留了个位置。讲台上的教授是一个脾气好的精灵,他等到差不多所有人到齐了才开始上课,最先介绍的,就是霍格沃茨神奇的楼梯和教室布局。

“好了,如果你们真的有什么急事,可以握着魔杖敲一敲扶梯边缘,但记住,拿魔杖的手势,看我演示,像这样。”

教授纠正了几个人的姿势,开始教最简单的漂浮咒。他给每个人发了一根羽毛。春燕是三个人里最先学会的,她白桦木的魔杖像是知晓她的全部思想,羽毛顺着杖尖漂浮、升高。弗朗西斯的羽毛也颤颤悠悠地升起来,优雅得像是在跳舞。亚瑟也许是用力过猛了,他的羽毛冲上了天花板,最后缓缓飘落,不知道为什么,羽毛下落的速度变得极慢,好像在对抗地心引力一样。即使这样,他们还是让羽毛有了些变化,教授给他们每人加了十分。

一个上午的魔咒课结束,三个人立刻去找在斯莱特林的路德维希吃饭了,他们可没有忘记这个朋友。尤其是弗朗西斯,春燕感觉一提到路德,弗朗整个人都变得更加活泼了。路德维希告诉他们,魔法史真的无聊透顶,他没有睡着已经尽了最大努力。饭后,弗朗支开了他们,单独带着路德维希不知道去了哪里,亚瑟提前回去了,春燕在学校里漫无目的地闲逛,她下午没有课。

她沿着霍格沃茨外围的走廊,绕到了魁地奇球场附近。她看见一群人正在努力抱着什么东西不让它飞出来一样,春燕继续往前走着,她能听见那个东西咔哒咔哒的声响。突然,人群被什么东西冲散了,一个棕色的球飞出来,它带着巨大的力量飞上半空,旋转着,好像在说自己终于自由了。球开始向下俯冲,它的任务就是进攻,它锁定了一个最弱小的目标。

春燕傻了,她眼睁睁看着球冲向自己,却不知道该如何躲过。面前的男孩见到此景,立刻提着球棍,冲过来,挥棍,用他最大的力气打到球上,它向外飞出去,落到草地上。立刻有人跑过去,扑向发疯的球。

“谢…谢谢你。”她抬起头,看见伊万,“伊万?”

“那是游走球,它会攻击人,很难被制服。”他走上前看着春燕。

“唔……我没事,谢谢,又帮了我一次。”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“嗯。”他只是生硬地点了点头,确认她没事以后,连再见也没有说就走向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。

春燕感觉到他似乎有些不快,他看到一群斯莱特林的人围着他,拍着他的肩膀,但是没有人向她看来。春燕只好转身快步走开,她几乎要小跑起来。当跑到格兰芬多塔楼胖夫人面前,她停下来喘着气。

“姑娘,你怎么了?”画中的胖夫人关切地看着春燕,如果她可以,她几乎想从画框中跳出来看看这个姑娘。

“没什么,胖夫人,谢谢你。”

“不,亲爱的,你得告诉我发生什么了。”她抱起双臂。

“……夫人,如果有一个人,他对你又冷淡又不耐烦,但是却非常大方地帮助了你,甚至救了你,你会觉得这个人怎么样呢?”春燕看着胖夫人蓝蓝的眼睛。

“我会觉得他是个好人,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好意而已。”胖夫人和蔼地笑了起来,“好啦,不要太担心,他会是个不错的小伙子。”她冲春燕眨眨眼睛,连口令都没有让她说便闪身旋开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。

 

自从伊万击飞那个游走球以后,周围的一切之余他来说变得有些不真实。他像被摄神取念过一样走到斯莱特林的人群中,把球棍塞到托利亚手上。队员的赞美,惊叹,他只是随便应付。

“我为什么那么冷淡,我为什么那么没有礼貌?”他在心里痛骂自己。即使如此,事情已经过去,春燕的身影早就消失在了石柱后面,她这个时候也许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也说不定。

“你刚刚跟那个姑娘说了什么,这么魂不守舍的。”托利亚伸手揉了揉弟弟脑袋,伊万一巴掌把他的手拍下来。

“没什么,只是要她小心一点而已。”他也扭头回去了,毕竟他只是来给托利亚送个球棍而已。伊万沿着刚刚春燕走过去的方向,漫无目的地走着,他踹开一颗石子。迎面路德维希和弗朗西斯并排走了过来,斯莱特林的男孩向自己点点头。

“那个人是谁啊?”伊万听见弗朗西斯小声问路德。

“斯莱特林二年级生。”

 

阴差阳错的,伊万成为了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击球手,他开始参加他们的训练。周五下午,在魁地奇球场。托利亚因为这件事情,高兴地把自己平时都舍不得用,只有上场才会用的光轮3500借给了伊万。

周五,训练结束以后,伊万看见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新生走上球场,他们整齐地站成两排,地上摆着两排学校里早已过时、破破烂烂的扫把。伊万远远地找了一个看台位置,坐上去。

学生们正努力地让扫把飞到自己手里,“上来”的声音此起彼伏,伊万忍不住笑起来,他想到了一年前的自己,轻轻说了一声“上来”,扫把便听话地落到手里。斯莱特林这边,能做到伊万这样的只有路德维希,而格兰芬多的幸运儿是弗朗西斯。他们跨上扫帚,轻巧而平稳地升到空中。

伊万没什么心思欣赏路德和弗朗,他的目光转向春燕,显然她努力了半天,扫帚还是安安稳稳地躺在地上。突然他看见春燕手下的扫帚像是不耐烦了一样突然暴起,杆子直接挥到了春燕脸上。可怜的姑娘往后踉跄了几步,捂着脸蹲下了。伊万没想太多,他立刻起身,抓着手里托利亚的扫帚,跑过去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他到那时,春燕已经勉勉强强站起来,眼角红彤彤的,但她忍着没有让眼泪落下来。

“没事,哈哈哈,你怎么在这里?”春燕揉着自己的额头,显得有些窘迫。

“我刚刚在训练,魁地奇球队。”伊万简短地解释了一下。

两个人顿时无话,英国山间的风吹过来,伊万余光瞟到地上草尖随着风颤动,球场像掀起了一阵绿色波浪一样。这个时候,飞行课老师走过来,她瞪着伊万和春燕,用眼神质问着他们在做什么。

“霍琦夫人,她刚刚被那把扫帚打了脑袋,我可以让她用这把扫帚试试吗?”伊万突然面向老师,像个小绅士一样彬彬有礼。

“噢?光轮3500?这个型号我还没来得及换,试试吧,我看看飞起来是什么效果。骑上扫帚以后蹬地,然后平稳地上升,明白了吗?”

伊万微笑着把手里的扫帚递过去,他稍稍松开手。

“上来!”春燕命令道,扫帚立刻贴到春燕手中,她还能感受到伊万捏过它的温度。她欣喜万分,跨上扫帚,像霍琦夫人说的那样脚尖轻轻一蹬,光轮3500立刻带着春燕升上半空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救命啊!!!!!!!!”

空中传来尖叫,伊万回头一看,那个叫亚瑟的男孩紧紧抱着扫把在空中转圈圈,扫把好像要把他甩下去一样。空气中已经传来扫把飞速旋转破空的声音,男孩的脸色显然不太好。

“放松!把身子直起来!”霍琦夫人大喊着,她跑到那附近。亚瑟的姿势明显给了扫帚错误的指示,所以只能一直转圈圈。

好在亚瑟听见了老师的声音,他勉勉强强地支起身子,老师举起她的魔杖,低声念咒,亚瑟的扫帚顿时稳住身形,但下一秒它俯冲下来,亚瑟整个人摔倒在地,痛苦地呻吟着。老师急急忙忙让所有学生降落,带亚瑟去了校医院。

春燕从天上下来也费了一波周折,好在伊万指挥着她,最后人和扫帚稳稳落在了地上。路德维希和弗朗西斯一块儿从天上下来,弗朗西斯飞得又快又好,没准是一个出色的找球手。几个朋友聚在一起,伊万顿时觉得自己有那么些格格不入,他知道春燕他们现在一定非常担心亚瑟,便一个人悄悄离开了。

伊万走在路上,又开始不住地埋怨自己,为什么不大胆一点,为什么不用那把破扫将亚瑟带下来。可惜事情已经发生,无法补救了。好在托利亚的光轮3500还在她手里,这说明两个人还有机会再见面。想到这里,伊万的步子好像也轻松了许多,至于托利亚接下来的质问,随他去吧!

 

三个人从天上下来以后,立刻小跑着跟在霍琦夫人身后,陪着亚瑟进了校医室。因为亚瑟是侧身着地的,所以他的左半边身子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力,胳膊和膝盖擦破了一大块皮,手腕也扭伤了。庞弗雷夫人给亚瑟上药的时候,他们听见亚瑟疼得哇哇大叫,没过多久,他被推了出来,庞弗雷夫人用魔法将他移动到病床上。

“安安静静地躺着,一动也不要动,不然一会儿会更痛。”她严厉地吩咐道。

“看上去好痛啊……”春燕不由捏紧了手里的扫帚。

“你这把扫帚怎么跟我们用的不一样?”亚瑟发现,他想起身,但碍于庞弗雷夫人的警告,还是老老实实地躺着。

“啊……这个,”春燕感觉自己面颊隐隐发烫,“这个是伊万借给我的。”

“这是光轮3500!”弗朗西斯说,他是巫师家族出生的孩子,自然非常了解,“伊万?是斯莱特林那个布拉金斯基家的人吗?”

“嗯,就是他。”春燕点点头。

“布拉金斯基家?”亚瑟开口,“是什么出名的巫师家族吗?”

“是的,来自北方,俄罗斯的家族。俄罗斯本土有巫师学校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布拉金斯基家族的男生从小就会被送到国外接受教育。早些年他们会去德姆斯特朗,自从那件事情以后就转到了霍格沃茨。”弗朗西斯解释道,“路易,他人怎么样?”

“唔……他挺不错的,对新生很照顾。”路德简短地评价了一下。春燕点点头,她也感觉到了。

“那你们呢,你们都是什么家族的?”亚瑟问道。

“我是中国王氏谱系下的人,听说我们家存在几千年了,但我们一直跟普通人生活在一起。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……”

“我们贝什米特被称为神圣家族,在德意志和奥地利一带影响力还是很大的。”路德说这话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“但是我从小生长的环境很苛刻,父母对我要求很严格,他们总是说贝什米特一定是最优秀的。”

“别太大压力,路易。”弗朗西斯笑着拍了拍路德的肩膀,“波诺弗瓦只是法国海洋派巫师的一个家族,没什么特别的,但我觉得有些守旧了。你呢,亚瑟,你们家是做什么的?”

“听起来巫师家族都好古老,好厉害啊……我家,妈妈是混血女巫,她嫁给了我爸爸。我爸爸是做融资的,现在伦敦那些叫得出来名字的牌子、购物中心,都有他的股份。”其他人纷纷惊叹,亚瑟露出了微笑,“不过这跟我没什么关系,钱都是他的,我过得也没什么不同,除了小时候有一次车子把我撞飞了,但是我毫发无损而已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巫师不会被车撞死的。”弗朗笑着说。

“啊,我差点忘了,扫帚还没有还给伊万。”春燕拍拍脑袋,终于想起来手里的扫帚已经不是学校的破扫帚了,“你们等我一下,我去找他。”说完她转身走出医务室。

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在地下室,不知道为什么,春燕走到这里的时候总觉得背后一阵阴冷。她感觉到周围一阵阵不友好的目光传来,真不敢想象,路德在这里是怎么生活的。她没有斯莱特林的口令,只好在外头随便找一个斯莱特林的人,把伊万叫出来。春燕环顾了一下四周,她却有些不敢上前开口了。

“这是哪里来的格兰芬多?”一个斯莱特林男生抱着胳膊朝她走过来。

“你好……我想找一下……”

春燕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,对方在她面前停下,挤出一个冷笑,说:“格兰芬多没有资格跟我说话,知道吗?”

“你……”春燕把扫帚横在自己胸前,伸手摸向衣袋里的魔杖。

男生反应很快,他抽出了自己的魔杖,竖在身前,但是春燕看到,他拿魔杖的姿势跟魔咒课教授说的不一样,这样很容易被魔咒击中。周围人的目光也转向他们,所有斯莱特林学生都抽出了魔杖。

“嗯,这里怎么了?”这时候传来一个声音,“怎么一回来就剑拔弩张的?”

“学长,这里有一个格兰芬多!”一个二年级女孩开口。

春燕看见了伊万的哥哥。

“噢,是你呀,过来找伊万的吗?”托利亚冲她笑了笑,转向其他人,“你,把魔杖放下,你的姿势都不对,不要再丢人了,欺负一个小姑娘有意思吗?”

“你这个俄罗斯的乡巴佬……”那人小说嗫嚅着。

“除你武器!”托利亚抽出魔杖,那人手里的魔杖顿时飞出去老远,“没有本事不要说话,你的城里人父亲没有告诉你吗?还有,我在乌克兰长大。”

托利亚转向春燕:“你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去叫伊万。”

“好,谢谢……”她现在还心有余悸。那个男生捡起了自己的魔杖,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。

没过多久,伊万走出来,他脸上还带着惊讶的神色,春燕的目光与他相遇。

“我来把这个还给你。”等到他走到面前,春燕把光轮3500递给他,“谢谢你,今天又帮我大忙了,这已经是第三次啦!”

“噢,好的。”他接过扫帚,愣愣地回答道,“没什么,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“你想去看看亚瑟吗?”她突然脱口而出,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说这句话。

“好啊。”他点点头。

周围的斯莱特林开始小声嘀咕,说伊万怎么会跟一个格兰芬多在一起。春燕有些恼火了,她加快了脚步,后面的伊万跟着她,不发一语。走到了一楼,伊万走上前,扯了一下春燕的袖子。

“别生气,不要理会他们。”他说。

“我就是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做错,为什么会有这些偏见?”她转过身,贴在墙壁上,冰冷的触感让她的愤怒熄灭了一些。

“不要管他们了,我们没有偏见就好。”伊万抿了抿嘴唇,他看着春燕的眼睛。

“嗯,路德也很好,你也很好。”她笑起来。

他们再回到校医室也没有过多久,亚瑟已经能坐起来了,他说感觉自己的皮肤在飞速愈合,不久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了。他们看到伊万也很吃惊,但大家很快接受了这个来自斯莱特林的新朋友。伊万跟亚瑟讲了一些飞行的技巧,告诉他他拿的那把扫把正巧会稍稍往左偏,这个时候需要左手往右使点劲,扫把就能平稳飞行。等到亚瑟可以走路了,一行人一起去吃了午饭。

 

一天早晨,路德维希正坐在斯莱特林长桌前吃早餐,他拿着一片吐司,嘴里嚼着半片吐司,几乎是机械地把食物咽下去。他太困了,他一点也不想去上课。这时一只猫头鹰叼着一份小包裹朝他飞过来,猫头鹰把包裹丢到路德维希面前。早上的这个意外让路德维希顿时精神了许多,他把手里的面包胡乱塞进嘴里,打开包裹。

是莫妮卡寄过来的东西,一本相当简朴的本子,扉页上留着莫妮卡的字迹:这是上次我偷偷溜去逛麻瓜超市买回来的!还好没有被爸妈发现,这个本子看上去没什么特别,造型也很朴素,还透露着麻瓜生产流水工业的感觉,我觉得非常适合你了!右下角还署了自己的名字,莫妮卡。

路德维希再认真打量了一下这个本子,的确,非常简单,没有任何美感,流水线生产、工业化。难道自己在莫妮卡眼里是这样的?他在心里苦笑了一下,还是收好这个本子。莫妮卡是贝什米特家最小的女儿,现在也只有9岁,但是她是个不折不扣的麻学家,对麻瓜的世界非常好奇。

他看见伊万和托利亚走过来,朝他们点点头,就算打过了招呼。即使是布拉金斯基家的兄弟在早上也显得没精打采的,他们坐下不久以后也收到了东西,早晨会有猫头鹰派件,如果不来吃早饭,很可能不知道自己会错过什么邮件,除非没有人给你寄东西。伊万和托利亚都收到了一对手套,看来也是家里人寄过来的。

当天晚上,路德维希趴在床上,他拎着羽毛笔,看着摆在面前的本子。或许可以把它当成日记本来用,于是他沾了沾墨水,第一滴墨水在纸张上晕开了:

亲爱的日记:

谢谢莫妮卡把你送给了我。

我已经来霍格沃茨一个月了,英国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忍受,目前来看,天气、食物、一切都很不错。

我认识了几个好朋友,他们都是很好的人。王春燕,她是中国人,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国王十字车站。她跟我一样莫名其妙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,然后被分到了格兰芬多。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法国人,他的脾气很好,人也比看起来要热心,我特别喜欢他身上的味道,弗朗也是格兰芬多。还有亚瑟·柯克兰,他是混血,妈妈是女巫,亚瑟偶尔会在一些小事上钻牛角尖,但我觉得他也很好。

为什么我的好朋友都在格兰芬多?难道分院帽把我搞错了?

不,我在斯莱特林也有几个朋友,高我一年级的伊万·布拉金斯基,还有他的哥哥托利亚。以及跟我同级的菲利克斯和托里斯。

一开始,很多人告诉我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敌对的学院,就应该处处针对,我想不明白为什么,因为大家彼此没有侵犯,为什么就要因为一些可笑的传统变成敌人呢?总之我很喜欢弗朗他们,我会跟他们一直做朋友。而且,不止我一个斯莱特林跟格兰芬多的人是朋友,我觉得伊万与春燕就是很好的朋友,他也常常帮助春燕。

其他斯莱特林的同学,我感觉他们有些过于高傲了。也许他们来自什么出身显赫的魔法家族,但是如果没有人告诉他们谦卑也是美德,那么任何名誉与头衔在他们身上也显不出什么光辉,反而像是在丢脸。除了布拉金斯基家的人,他们的成绩和能力都非常突出,很多人似乎都忌惮他们,贝什米特也应该这样,用实力说话才行。

霍格沃茨的课程比想象中的轻松,除了魔法史,魔法史简直太无聊了,而且每次上课都在早上,我次次都会睡着。我最喜欢的还是黑魔法防御术和飞行课,以后我也想加入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,就像伊万和托利亚那样。我对魔药学没有什么兴趣,但是也得好好学,草药学更是这样。

时间不早了,我也该去休息了。明天再见。

路德维希署上日期,合上日记本。一滴墨水滴到了被子上,他低低咒骂了一声,把羽毛笔放好,抽出魔杖,尝试能不能做什么。课本上的咒语似乎没有什么作用,倒是路德维希随口吼了一句德语,床上墨水的印记消失了。他愣了愣,打开本子的背面,把刚刚的咒语记录下来。

 

在霍格沃茨的日子一天天过去,天气越来越冷,转眼就到了万圣节。在学校里日子是过得很快的,今年的万圣节与其他时候相比有了些不一样。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给学生们准备了小惊喜,他创造出了一种魔法产物,以各种鬼怪的形象在校园里随机出现,对付它们的办法就是“除你武器”,它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,可能是一块巧克力,或者是一颗糖果。

伊万离开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就被一只“鬼”缠上了,他毫不客气地给了它一个缴械咒,白色的鬼魂变成了一小块薄荷糖。伊万耸了耸肩,把糖果捡起来。一路上,等他走到斯莱特林长桌的时候,口袋都已经快装不下了。托利亚好心给了弟弟一个袋子,准备跟他比试一下谁今天能拿到最多的糖果。

霍格沃茨四处都换成了万圣节的装扮,无处不在的南瓜、蜡烛、蜘蛛网,还有飘荡在校园里的“鬼”。伊万去上课的路上看见春燕他们,春燕正拿着魔杖朝角落一个蹦跳的小鬼比划。

“除你武器!”她叫到。那个长着黑色角的幽灵顿时变成了一个巧克力球。春燕小跑过去捡起来。“哎呀,是黑巧克力。你们谁要吗?”

“你们好呀。”伊万犹豫了一下,还是上前打了个招呼。

“嗨,伊万!你要这个巧克力吗?”春燕递过来。

“不了,”他摆摆手,取出自己满满当当的袋子,“我在跟托利亚比,今天谁能收集得多,我得自食其力。”

“哈哈哈,加油!”春燕笑起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燕,我们要不要也来比试一下?”路德维希走过来。

“好啊,我也加入!”弗朗西斯抽出了他的魔杖,“亚瑟也一起吧!”

“我没意见。”

就这样,这一场竞争在六个人里展开了。不知道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究竟准备了多少糖果,鬼怪源源不断地出现,一点没有减少的意思,就连午饭的时候也能听见此起彼伏的“除你武器”。一天下来,伊万的袋子几乎要装满了,他的对手托利亚也是。

霍格沃茨向来珍视万圣夜,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宴会。今年大厅也早早被布置得古灵精怪,如果说恐怖与温馨这两个词能够并存,也只能是在万圣夜了。校长麦格教授看起来很喜欢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对万圣节做出的贡献,她甚至决定撤掉长桌,让学生们在大厅自由发挥。食物放在了大厅四周,它们显然不是今天的主角。

很快,这里变得乱糟糟的,此起彼伏的缴械咒语和到处乱飞的魔杖让宴会陷入了不小的混乱。不过大家玩得非常尽兴,这让飞来咒和无声咒语有了更多练习的机会,学生们也得学会在复杂的情况中找准目标。伊万和托利亚显然做得非常成功,他们的竞赛还在继续,两个人换了更大的袋子。

就在伊万准备对付不远处一个幽灵的时候,春燕冲到他前头,成功地把他的万圣节糖果抢走了。

“哈哈,你都有那么多糖果了,这个就让给我吧!”她冲他挥挥手。

“那这一个我可不让给你了,除你武器!”他对准了春燕身后的一个鬼魂,但那只鬼怪有人抢先一步,这个放出去的咒语落到春燕手上,她的魔杖飞了出去。

“伊万!”她生气地瞪了一眼伊万,然后飞快地跑去捡自己的魔杖。等她回来时,伊万仍然站在原地,知道她要来找他一样。

“抱歉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春燕的咒语就扔了过来。他往后一闪,好歹保住了自己的魔杖,但是咒语打中了他身后的一个斯莱特林学生。那人愤怒地回头,用飞来咒唤来了自己的魔杖,把目光盯在春燕身上。

“格兰芬多?”那人咬牙咆哮着。

“除你武器!”伊万眼疾手快,再次击飞了那个高年级学生的魔杖,他拉着春燕跑起来,“快走,我们打不过他。”

两个人跑出了大厅,气喘吁吁的,好在那个斯莱特林没有追出来。外头还是散落着一些幽灵,但远没有大厅里的多。

“咱们出去逛逛吧,我可不敢回去了。”春燕心有余悸。

“那走吧。”

两个人走着走着就到了学校最西边,曾经这里有一个石头砌成的小屋,后来听说在事故中被毁了,那是个疯狂的年代。两个人在禁林边上停下。

“其实我一直很想进去看看,听说里面有独角兽。”春燕开口。

“很危险,里面除了独角兽还有其他怪物,你会违反校规,而且还有可能丧命。”伊万劝阻道,但他心里也有些动摇,他可从来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。

“你其实也想去吧?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“走!”

两个人踏进林子,这里黑乎乎的,伊万和春燕抽出魔杖当做手电筒。两个人不由自主地靠近,伊万索性直接牵起她的手。前面的树丛发出了些声响,两人都吓了一跳,最后发现只是风。他们壮着胆子继续往前走,这里只是林子边缘,但一路无事让两个孩子放松了警惕。他们天真的觉得,禁林也不过如此。

但是越往深处走,气温变得越低,魔杖的光好像也缩小了。两个人手心全是冷汗,但依然紧紧握在一起。前面突然窜出来一只有书包那么大的蜘蛛。它迈开细长的腿,嚣张地在二人面前横行。

伊万魔杖对准了它。

“等等!”春燕拦住他,她当心会有什么别的生物被惊扰。但是晚了。

“火焰熊熊!”伊万魔杖的顶端喷射出一段橘黄色的火焰,蜘蛛立刻被火舌包裹,吱吱叫着死去,炙烤蛋白质的香气在禁林深处闻起来是那么诡异且刺鼻。顿时,林子后面传来沙沙的声响,那样大小的蜘蛛将二人围住。他们别无他法,只好用火来阻挡蜘蛛靠近。一只有轿车大小的巨型蜘蛛出现在他们的视线中,他们能看见它浑浊瞳孔中液体在流动,每条腿上的毛像锯齿一样锋利。

“火焰熊熊!”春燕大喊着,放火烧着身边的小蜘蛛,比起那个大家伙,这些简直只能说是小可爱了。

“神锋无影!”伊万吼出这个咒语,可惜他只是让巨型蜘蛛身子摇晃了一下而已。

二人身后突然传出马蹄声,是一群马人,其中两个马人将伊万和春燕拎起来,放在自己背上,快速冲出了巨型蜘蛛的领地。马人将他们送出禁林,英俊的首领站出来,严厉地批评了伊万和春燕,抱怨每年总是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闯入林子。马人和人类的关系在大战以后缓和了不少,甚至有马人在霍格沃茨里任职,他们成了禁林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在逃命时,春燕和伊万的糖果袋子全落在禁林了,这个万圣节,伊万一颗糖也没吃到。

“刚刚那个咒语你是从哪里学来的?”

“……那是我从被你打中魔杖的斯莱特林学来的,他是马尔福家的人,家族曾经为神秘人效力。”伊万显得垂头丧气的。

“难怪你拉着我跑了,喏,这个给你。”春燕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,是她仅剩的战利品了。

“谢谢。”伊万打开包装纸,掰了一半,剩下一半留给春燕,“真是个特别的万圣节啊。”

 

第二天,还在上课的春燕被直接带到了校长办公室,在那里等着她的还有昨天跟她一起闯入禁林的同犯——伊万。在校长严厉的目光中,两个人低下头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被扣去50分,两个人还被罚整理一个月的图书馆。承认错误以后,两个人垂头丧气地走出了校长办公室。

“对不起,是我连累你了。”春燕觉得特别难受,尤其是去禁林是她一时兴起,现在连着伊万也要受罚。

“我们完完整整地回来就已经不错了。”伊万笑了笑,“那今天下午下课图书馆见了。”

下午,春燕如约来到图书馆,原本的管理员告诉他们,他们得在每天闭馆以后将所有借出归还的书放回到架子上,还得打扫卫生,维持桌椅摆放整齐,一切都妥当以后才可以回去睡觉。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星期,每晚春燕不仅得写完大堆作业,还得去图书馆完成她的工作,每天她回到宿舍都累得走不动路,倒在床上直接就可以睡着。伊万也不轻松,他在魁地奇训练结束以后更是疲惫不堪。两个人在图书馆的时候,开始还能谈上几句,到后来,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一天,春燕抱着一撂古老的魔法书,她查看着字母位置找到了书本来在的书架。可是这个书架太高了,她必须得踮着脚才能勉强碰到那排书架的最下层。春燕手里拿着一本大部头,想试试能不能放上去,另一只手还包了几本大部头在怀里。结果她一下子没有拿稳,快要放上去的书本掉下来,书重重地砸在她的脑袋上,书角磕到了她的眼角。

“呜……”她捂着自己的眼睛,疼得鼻子发酸。春燕心里一惊,她感觉自己那只眼睛的视线也变得模糊了,她用手挡住另外一只眼睛,受伤的眼睛的确看东西模糊了许多。春燕害怕极了,她几乎要哭出来了。

“燕,你怎么了?”那边传来伊万的声音,显然他也听见了动静。

“嗯!”春燕含糊地回应了一声,从地上爬起来,抽出魔杖,想念一个漂浮咒将书本放上去,可惜她疼得声音发抖,根本念不出来。春燕等了一会儿,她感觉疼痛好像缓解了一些,也许是自己习惯了神经灼烧的痛感,视力好像也恢复了一点。没有办法,春燕只好去搬椅子,用麻瓜的方式把书本放回去。她捂着眼睛走出来,正巧撞上去拿书的伊万。

“还说没事,我看看?”伊万走过去。

“没事……就是不小心撞到了。”春燕嗫嚅着,她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另一只眼睛因为疼痛,溢满了泪水,红彤彤的。

伊万没有说话,他走上前拦住她,抓着她的手腕,轻轻将她的手拿开。她的额头上有块淤青,眼角磕破了,在往外渗血,要是书本再偏那么一点点,春燕的眼睛可能就保不住了。

“唔……”她看着他,眼泪突然就忍不住掉了下来,眼角沾上泪水疼得春燕叫起来,“嘶……好痛!”

“你先等等。”他从口袋里掏出手帕,替春燕小心翼翼地擦掉眼角的泪水,为了避开伤口,伊万的动作已经尽可能轻了,但是春燕还是疼得倒吸冷气。

“我真是太没用了……”春燕感到非常沮丧。

“我带你去校医院,现在就去。”伊万抓着她的手腕,不由分说地往校医院走去。

一路上,两个人没有说一句话,伊万的步子很快,有时候春燕几乎要小跑着才能跟上,他的力气很大,春燕感觉自己的手腕也生疼。她只好自己先站住,停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伊万开口,语气显得有些不耐烦。

“你……”春燕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“你抓疼我了!”她还是说了出来。

伊万突然松开了她的胳膊。春燕抽回手,揉了揉自己的手腕,灯光下,一圈印子红红的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伊万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“还有,你走得太快了。”春燕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是不是很麻烦?”

他摇摇头,开口:“没有,是我不好,如果我不让你去搬那些大书……”

“不要说那些如果啦,我们快走吧。”春燕看着头渐渐低下去的伊万,走过去牵起他的袖子。男孩抬起头看了看她,任由着她拉着,两个人就这么往校医院走去。

庞弗雷夫人一边抱怨着现在的孩子怎么那么不让人省心,一边给春燕清理伤口。她甚至知道春燕和伊万夜闯禁林的事情。庞弗雷夫人往春燕伤处涂了些味道清新的膏药,伤口很快就愈合了,但是春燕总是觉得视力变差了。庞弗雷夫人端来一杯蓝绿色的透明药水,叫她喝下去。

“这是为了让你眼睛周围的组织生长得更快,你这几天可能会比较嗜睡。不会有什么大碍,也不会留疤,你们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伊万看着春燕的眼睛,已经看不见伤口的痕迹了。

“不疼了,有些痒而已,我们快点回去干活吧!”

 

校医院离图书馆有些距离,伊万发现,春燕走着走着就会慢慢停下来,要么是打一个哈欠,要么是踉跄一下再接着走。他有些不放心,只好放慢速度跟在春燕身后。眼看都要到图书馆了,春燕竟然向后倒去,好在伊万及时的接住她。女孩将自己全身的重量都靠在了伊万身上,让伊万顿时手足无措。

“醒醒,我们到了。”他晃了晃春燕的肩膀,女孩还是闭着眼睛,发出些无意识的哼哼。

伊万只好扶着她,让她在桌子前坐下来,趴在桌上。然后他解下自己的斯莱特林长袍盖在春燕身上。看着春燕熟睡的面庞,他不禁摇了摇头,走到书架前把散落的书捡起来,按照书上的编号一个一个放回书架。他还不会分类魔法,只能用漂浮咒作为辅助。没过多久,伊万揉了揉因为挥舞魔杖发酸的胳膊,还好剩的工作不多。

等到工作终于完成,春燕仍然在熟睡。伊万只好独自前往格兰芬多塔楼找帮手,没了长袍,他在走廊里瑟瑟发抖,于是他加快脚步试图让身子变暖和。空荡荡的走廊里回响着他一个人的脚步声,其他学生都待在宿舍或者自己学院的公共休息室享受温暖的炉火。终于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口,伊万拜托胖夫人通过画像找到了索瓦丝。法国姑娘睡眼惺忪地从宿舍出来,但是一想要躲过夜巡老师,让格兰芬多骨子里的冒险精神愈加旺盛了。

“走吧,她还在图书馆,因为吃了药非常嗜睡。”伊万用魔杖闪烁的光照明,旁边的画像纷纷捂着眼睛抱怨。

“嘘——”索瓦丝冲一旁的老公爵竖起手指,“求您了。”她好声好气地冲他露出恳切的微笑,也许是被索瓦丝迷住了,年迈的公爵真的不再抱怨,反而冲着旁边的侍从耳语,说你看这个小姑娘可真漂亮。

“你们是怎么想出来要去禁林那种地方?”索瓦丝小声质问伊万,“春燕只有一年级,你也不懂事吗?”

“我可劝不住一个格兰芬多,再说了,你没有想进去过吗?”伊万加快了脚步。

“好吧,我确实想,但是我更想把禁林当做一个浪漫的传说故事,而不是什么眼睛被砸破的惩罚。”索瓦丝紧了紧自己的长袍,跟上伊万的脚步。

第二天是一个周末,伊万没有在早餐时间看见春燕的身影,他拿纸装了几块面包,叫弗朗西斯带给春燕。没有等他再去找春燕,两个人又在格兰芬多院长办公室见面了。隆巴顿教授严厉地看着两人。

“惩罚的时候擅离职守,中途叫不同学院同学违反校规夜游。”他板着脸开口。

“教授,是我的错,请你不要惩罚她。”伊万抢先道。

“你倒是很有情义。”教授突然笑起来,“我本来应该再罚你们一个星期的,庞弗雷夫人都跟我说了。你能坚持带她去校医院,并且冒着违反校规的危险做了正确的事情,我觉得应该减轻你们的工作,三天以后,就不用去图书馆帮忙了。”

两个人相视一笑,欢呼起来,随后立刻顾忌到这里还是院长办公室,两人颇为尴尬地低下头。

“好了,你们可以享受自己的周末了,另外,王小姐,早日康复。”隆巴顿教授冲二人点点头。这个温和又严厉的草药学教授向来知道,拥有勇气是多么困难,而在困难面前保持一份理智,更加难能可贵。

这天晚上,路德维希、弗朗西斯、亚瑟还有索瓦丝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图书馆门口。春燕激动又开心又感动,她挨个与四个人拥抱,感谢他们来帮忙,只是她回头看伊万的时候,却突然犹豫了。但没过一秒,春燕又像只欢快的小鸟一样地跑进图书馆,放下背包开始干活。伊万跟在所有人后头,他突然感觉到一丝失落,看着春燕忙活的身影,只好自己也拿起别人归还的书本,查看书脊上的编号。

索瓦丝将扶手椅变成了一把小推车,叫亚瑟把书本放进去,英国小男孩不知道为什么满脸通红。弗朗西斯也求着姐姐给自己变了一辆,开心地推着小车找路德维希。伊万低下头笑了笑,也许他也应该去照看一下春燕。

六个人的效率总是比两个人高很多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在楼梯分别,一边向上、一边向下。伊万与路德维希并肩走向位于地窖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。

“路德,那是什么感觉?”伊万突然开口。

“什么什么感觉?”

“与她拥抱。”

“你是说春燕?”

“嗯。”

“就是和朋友拥抱的感觉。”男孩似乎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伊万弯起嘴角,他说出口令,斯莱特林的石门缓缓打开。

 

亲爱的日记:

马上就要到圣诞节啦!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噢,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苹果派,也许爸爸会允许我偷偷喝一小口热红酒,我还可以跟索瓦丝一起装饰我们的圣诞树,还有礼物,想想我都迫不及待呢!

但是我也有一些舍不得,索瓦丝说的没错,霍格沃茨是一个离开了就会开始想念的地方。天花板会变换的礼堂、调皮的楼梯、格兰芬多塔楼还有幽默的尼古拉斯爵士。当然啦,更重要的是朋友们。

虽然我知道可以与你畅所欲言,但是我亲爱的日记,当我自己翻开看的时候我一定也会不好意思的!是的!

一个斯莱特林男孩,我的朋友,德国人,沉默寡言还有些一丝不苟的古板,但是我一定要说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在他身边我能感觉到放松与信赖,他的气味也很好闻,他的眼睛像天空一样蓝……我的脸一定红透了!

好吧,还有春燕,可爱的中国姑娘,她是多么善良,经常给我们她家人寄过来的好吃的。我想她一定很想家,毕竟到了这么远的地方,所以我们尽可能的陪着她,好叫她不要太孤单。而且我发现了,有一个二年级的斯莱特林——伊万·布拉金斯基,也很照顾她。

另外就是亚瑟,他是伦敦人,我总觉得他一到索瓦丝面前就连话都不会说了!索瓦丝一定有媚娃血统,妈妈肯定也是,如果我也能那么有吸引力该多好。

好了,我得去写魔法史的作业了,宾斯教授留了整整一张羊皮纸,我什么时候才能睡觉?

 

圣诞节假期如约而至,学生们收拾好了行李,回家与家人团聚。这些出门在外的孩子头一回体会到了有些温暖只有家里才有,尤其是春燕,她找不到一个能跟她用母语说说话的人,有时候自言自语都变成了英语。

法国兄妹选择乘船回家,春燕、伊万还有路德维希一起来到伦敦机场。德国男孩的航班是最早的,他只好先与同伴告别。来接春燕的王耀看见了站在自己妹妹身边的男孩,心中一沉,不过他很快整理好心情,走到春燕面前。

见到哥哥,春燕小跑着扑到王耀怀里,抱着许久不见的家人,眼睛都有些湿润了。王耀只好拍着春燕的后背,安抚了好一阵。没过多久,春燕擦干眼泪,不好意思地站在自家哥哥和伊万中间。

“这是伊万,他比我高一个年级。”她扯着王耀的袖子,“伊万,这是我哥哥王耀。”

“你好。”男孩冲中国男人点点头。

“你好。”王耀看着伊万,“多谢你们照顾燕子。”

“客气了,很多时候我们互帮互助。”男孩也毫不畏惧迎着王耀的目光。

“恐怕我们得先走了,”王耀抬起手腕看了一下表,牵起妹妹的手。

“伊万,再见!”春燕只好挥挥手,向男孩告别。

“再见,布拉金斯基……”王耀在心里低声道。

伊万看着远去的兄妹二人,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感觉怅然若失,他希望假期快点过去。当他下了飞机,看见牵着娜塔莎的冬妮娅,他走向姐姐和妹妹,牵着她们的手,听她们说着这半年发生的事情,向他埋怨托利亚没有回家。

天上飘了些雪花,伊万突然觉得,这样也不错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